西渔儿

抽象的人。

爱的代价

0


“我可以碰你一下吗?”

“我也想啊。”


1


不知是什么时候起,双曲线就莫名其妙被坐标轴吸引。她沉沦于他这直来直往的两条互相垂直的线,永远看不到他的起点,以及,他的前途可以人为无限。她甚至觉得x和y这两个字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念起来是最婉转动人的。它们和两条互相垂直的线相辅相成,简直就是天作之合。


类似于一见钟情吧,她发自内心地想要接近他。即使,就碰那么一下下,她都能心动很久。


2


坐标轴其实第一眼就看上了双曲线这婀娜妩媚的身姿,两条曲线弯得恰当抓住了他的心。他总会偷偷瞄上一眼,并且呀,千万不能让安莲大学霸发觉。


3


安莲的每次周周爽成绩都稳定在班级前五,他对数学,尤其是反比例函数情有独钟。他沉沦于复杂多变的图像,草稿纸上写满了函数解析式。他随笔画的反比例图像可以说是接近完美的标准。可这时,双曲线就会不由自主地向坐标轴悄悄靠近。


“咦,我画的图像不是这样的呀?”


不愧是大学霸,观察力也屈指可数。


4


一如既往的周四,一如既往的考试。


安莲还是那么得镇定自若。


前面的题他很快遍做完了,瞟了一眼周围的同学,正愁眉苦脸地托着腮,都还未翻到反面。他“哼哼”地笑了一下,100分已胸有成竹。他深呼吸了一下,看向附加题。


这是一道正反比例函数结合的题,他也就看了那么几秒吧,心里念叨:“哦哟,小kiss。110稳了,嘿嘿。”


他根本就不知道这道题背后的辛酸。


他不知道,双曲线是多么羡慕正比例函数的那条直线可以顺利地在0这个不偏不倚刚刚好好的点与他顺利会合,而,她,只有默默观望的资格。她在老师批改试卷时大哭,但她表面上是以这个如此努力的同学只考这点分数为由。


她,只能观望。


但坐标轴太懦弱。他浑然不知自己被别人利用着。


5


那天深夜,在安莲的写字桌上,还是叠着一沓关于函数的卷子。


坐标轴终于按捺不住了,对双曲线告了白:


“我无限接近于你,却永远不会与你相交,否则我的爱就是毫无意义。


不好意思,宝贝,我真的是迫不得已。


我爱你。”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