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渔儿

抽象的人。

契约之上

  我有一个qq小号,绝对的保密性质,曾是为他而开,如今为你而写。我把你给我的每一份小零食、每一句鼓励的话都用手机拍下来,我把我的幸福毫不掩饰地流露在那个不为人知的地方。人是复杂的,所以因你而生的,对他人嫉妒自然也会在暗处滋生。阴暗的情绪见不得阳光,便只好自我默默消化。

  曾经怀疑过这是否是一种健康的情感,我想,至少就目前而言,是的,即使有时会偏执。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你的存在让我在各方面规范自我,向着一个不错的方向进步。那段日子,你带给我的幸福感也是实实在在的,能见到你,是我在12点多睡5点起的被压迫被榨取得一干二净的,反人类的岁月下的唯一动力。

  我自私地想要得到你的偏爱,事实上我已经得到太多偏爱。你曾明确告诉我你之于我就是有偏爱,可是在当时的语境下也可以被理解为是对我的一种激励。你曾天天摸我头,可现在没有了这个举动,或许你也意识到了这是一种“越界”,尤其是男教师与女学生之间。你会给我各种小零食,小玩意儿。你看到我总是笑得很开心,跟我有一句没一句搭话。事实上,这些偏爱我都未曾向他人坦露,毕竟人们常常称之为偏心,纵使你对每个学生都做得到平等的负责与耐心,没有一个人否认或是质疑过你是个优秀的人民教师。可是又凭什么去挑战人性?人会有七情六欲,因而衍生出偏爱或是偏见。我不否认你对我存在偏爱的同时也不会否认你对别人存在偏爱,我会拥有嫉妒的情绪,但是这是过激的、罪恶的,我没有任何嫉妒的资格与权力,已经得到了太多凭什么又要无穷无尽地索取?你有边界感,我也有。因此禁忌的爱意便只好隐忍与克制。

  禁忌的爱,便是错吗?我不知道何时对你拥有了超越正常师生的情感,可是爱生来便是人世间美好的代名词。爱从来不是错误,纵使脑中已经践踏了伦理千千万万遍,现实中照样循规蹈矩。或许这并不是狭义上的男女的爱,而是一种心理上的依赖,情感上的寄托,对过去的不公遭遇的释怀。你也有爱着的人,同样地,不拘泥于狭义的男女之爱。只是身处少年时代的我会分泌更多的多巴胺将广义的博爱误解成狭义的男女情感。你当然也经历过少年时代,只是每一代少年都会有不同且丰富的独一无二的世界。我们都曾是少年,但我们并不属于同一世界。

  我常常会把师生关系理解成一段契约。契约当然会有期限。期限的尽头不是离别,而是遗忘。

  只是,无声、热烈、疯狂

  在契约之上。

评论(1)

热度(6)